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

知足就好

2009年8月25日

我帶著疑惑 踏上美國的這一塊土地

到處都是乳牛和駿馬的鄉村 竟然就是我的學校

聽不懂印度和德國老師的口音 每天都有寫到半夜都寫不完的作業

早上七點天還沒亮就頂著攝氏零度的氣溫去帶Discussion

站在一群美國大學生的人面前

沒有驕傲 只有恐慌

以及憐憫台下的學生們

"這麼可憐,竟然要被一個英文這麼破的助教教到"

沒有溫暖的家人 沒有熟悉的朋友

一個人吃飯 後來就乾脆忍著肚子餓不吃了

想要去打球

到體育館被黑人灌幾個籃以後就發現籃球不是適合我的運動

只剩下攝影 不離不棄的陪著我

拍出一張又一張空虛的照片

第一個聖誕節

總算在芝加哥找到一些親人的溫暖

無可取代的美妙 至今仍然難忘

也給了我第二個學期走下去的力量

雖然仍舊上著不拿手的課

但我學會享受聽不懂教授講話的每一分每一秒

學會在夜黑風高的夜晚拿著手電筒騎腳踏車的刺激

學會吃飯 運動 逛街 其實是可以一個人做的

學會在這寂寞小鎮 尋找不讓自己寂寞的片段

老爸老媽短暫的來訪

帶來的不只是鍋碗瓢盆柴鹽油米

還有幸福 還有關懷 還有愛

張開雙手 用心感受

這世界在對我微笑

年輕卻又愛跟我講人生大道理的印度小子 就是我的朋友

DCCC教會裡的每一個人 就是我的家人

沒有百貨公司沒有高樓大廈的Davis 就是我的所在

無法吃到台灣美食 無法呼吸台灣空氣 就是我的生活

在這世界上我所擁有最珍貴的東西

一直都在 永遠都在 從來不曾離開

NBA MLB 金門大橋 同性戀遊行 Lake Tahoe Camping

就是上帝所創造的美好

暑假的瘋狂唸書期

在筆試考完那天的飛機上終於結束了

回到台灣 什麼都好 真的什麼都好

吃的喝的玩的走的跳的飛的滾的爬的坐的趴的踩的看的聽的

都無法讓我藏住心裡的喜悅及嘴角的微笑

離開其實並沒有不捨

因為我知道我沒有遺憾

再度來到美國後

系秘書在九月底告訴我 筆試考過了

很好 總算不用擔心被踢回台灣要如何面對大家了

給自己的獎勵 是去San Diego旅遊

看看什麼是自己夢想中的學校

的確 San Diego真是就是像天堂一樣

但是我不羨慕

因為該給我的 我都已經拿到了

不該給我的 我又何必貪心呢

12月2號 考過口試

變成了另外一種身份了(不用繳一學期五千塊的蠢學費了)

沒有特別的感覺

只知道 這都是上帝給我的






終於 終於

第一階段的目標

總算都達成了

上帝奇妙的恩典

就這樣不停的降落在我身邊的每一個人 每一件事情上

Alex今天跟我說

"在哪裡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要知足就好"

感謝上帝

你又給了我這麼好的一句話






仔細聆聽

上帝的愛一直都在你我身邊

永不止息

1 comments:

gaga520 提到...

我是頭香嗎??
恭喜過了資格考!!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