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2011-01-15 Yosemite

來到美國加州

大家總會問說你有沒有去過優勝美地

好吧!既然名字都取的這麼漂亮(其實是翻譯的)

我們就趁這個long weekend來好好探訪一下它吧



從Davis開80到Sacramento轉99號到Merced再轉140號就可以直接上去了

這次選140號公路據說是路況最好的一條

的確一路上風光明媚

車子開的相當順暢



4個小時多的路程

就可以到Yosemite Valley

可以看到有山有水的好景色

被冰河切割過而形成的獨特景色

就是這裡最為人津津樂道的一點




這裡很有名的一座山叫做Half Dome

幾乎所有攝影師都喜歡拍這座山

而且這座山是可以爬的唷

聽說10個小時就可以來回了


不過我目前沒有考慮要去爬 哈


另外在冰天雪地的山谷裡看到瀑布也是相當令人振奮的一件事



就看到遠方雄偉的山上有著一條又一條的瀑布

不禁感嘆造物主的偉大




我喜歡陽光就這樣懶洋洋的打在雪上


和小溪的倒影一樣

給人祥和平靜的感覺



下次要趁暑假再來一次

看看大地的四季是如何變化的



第二天當然免不了要挑戰這裡的滑雪場

好消息是

從Yosemite Valley有免費的shuttle可以搭到滑雪場

只要一個小時(瞇一下就到了)

這裡的難度比起Lake Tahoe可以說是簡單很多



我看到的三個藍線 我都可以不跌倒ㄧ次滑下來

不過可能是因為這邊的滑雪道都比較大啦

人也比較少所以比較好滑

話說小董也是第一次滑完整條綠線

非常值得鼓勵



不過這次天氣真的太熱了

沒錯!是真的很熱(40幾度F)

大家幾乎都已經穿短袖在滑了

我也熱到無法帶手套和帽子


不過真的很好玩呀

下次可以帶小董去Lake Tahoe挑戰了!!!!!





最後一天我們就逛逛Mariposa

這是離Yosemite最近的一個小鎮

我們就是住在這個小鎮裡的(距離山上開車大概一小時)

Mariposa雖然是個小小小小的城鎮

但是裡面確有很多的教堂

而且裡面的建築是很古老的風格

非常適合外拍









可愛的小菊花門

這面牆讓我很心動

因為看起來超有感覺的

不過屋主卻把它圍起來不讓人靠近

不然應該超適合拍照的



沒關係

因為我有自備model

所以還是可以拍拍人物照







不過有時候model也是會當機耍笨的





最後附上合照一張




美國的國家公園真的很多

也都很漂亮

我要趁還我年輕的時候多看幾個

這才是我來這裡的目的阿~~~




更多的照片請參閱
2011-01-15 Yosemite

1 comments:

匿名 提到...

你好厲害阿, 藍線是多少度阿? 我只會滑綠線...

by Kashi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