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

有夢就要去追

常常我們都會活在別人的影子裡

就算沒有

也經常被別人的成就影響著

「你看xxx這次段考國文和數學都滿分」 

「隔壁xxx的兒子考上台大電機耶」

「你知道那個xxx要出國唸書了嗎」

「你小學同學現在自己創業開餐廳,聽說一個月有xxx萬」

「那個誰誰誰聽說炒股票賺了一大筆,你要不要開始學財經」

「我像你這年齡的時候早就結婚,兩個小孩摟」

「你就不要像xxx一樣,40歲了還沒結婚,又找不到工作」



其實這不都是和別人比較下的結果嗎?

每個人應該都有自己的評分表

而不是拿著別人的尺來量自己的分數

我想要怎樣的人生  我選擇怎樣的路程 

結果是好是壞  承擔的人都是我

眼淚是我自己流的  歡樂也是我在享受



有沒有一套演算法

可以把某個人的職業年薪,婚姻狀況,小孩幾個,興趣專長等等輸入以後

最後給你一個分數  來評估這個人的價值?

NO~唯一能打這個分數的人  就是那個人而已

他才知道他滿不滿意現在的生活

他才真正的在經歷這些酸甜苦辣




每個人都該追尋讓自己最快樂的那一片天地

找到能讓自己最舒服快樂的位置

只是通常那都不是我們最後的選擇



因為我們負擔太多

身邊的親朋好友  同儕團體都會想要給我們洗腦

都會想要用他們自己的公式來套用我們

最後也許你活出別人成功的樣式

但是你卻輸給了自己




小時候常常會在書局賣的書籤上看到

「有夢就要去追」

簡單一句話

又有多少人做的到呢?

1 comments:

jessyu 提到...

在這裡like這篇文章會不會跟臉書一樣資訊外流:P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