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

永遠 心存感激

常常我們會對故事的結局不滿意

認為自己的努力不應該只得到這種收穫

總覺得準備了這麼多 不可能只得到這渺小的成果

無論是課業、工作、愛情、人際關係以及生活中的種種

常常會陷入一種不自覺的失意狀態



我個人運氣是比較好的

我覺得我從小到大都受到神的喜愛

就像我覺得我成績不夠好

但是唸書也就這麼樣一路念上來了(雖然跌跌撞撞)

有時候聽別人

"我覺得我那麼厲害,我應該到更好的學校才對"

我總在心裡暗自慶幸

因為我不是特別的強 特別的好

但是都唸到還算可以的學校

其實 有時候還是難免會想問問自己

我是不是還可以唸到更好的學校

或是這個學校對我來說是不是真的不夠好




當我心中如此想的時候

我就會告訴自己

無論唸到什麼學校

都是上帝的安排

不需要怨天尤人 也不需要唉聲歎氣

如果你的能力有80分

上帝有可能將你安排在90分的環境

因為祂認為你還可以更進步 更努力

祂希望你能激發出你自己的淺力

來造福世界上更多的人

如果上帝將你安排在80分的環境

那麼上帝幫你選了個最適合的環境

他希望你好好的經營你所擁有的80分

把它發揮到最大的功用

如果你被安排在60分的環境

別擔心 這不是代表你運氣不好

而是生命中還有更多有意義的事情等著你去完成

上帝知道你需要更多的時間來做更多有意義的事情

因此祂給你一個輕鬆又能控制的空間

如次一來你就更多時間來完成祂的使命




於是乎

我認為無論哪一種結局

都是上帝巧妙的安排

我們不應該抱怨

我們應該讚美 並且心存感激

感激這一切的美好

上帝不是因著你的能力來安排你的宿命

祂是把你放在 你能發揮最大能力的地方

讓你唱最好聽的一首歌 跳最美麗的一隻舞

或者是 演出你最美麗的人生



UCDavis是怎麼樣的學校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

你在UCDavis是怎麼樣成長的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