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2011-06-14 Toronto

這次趁著小董要參加conference之便

順便帶著小董弟弟來趟加拿大+美國東岸之旅

由於conference是在Toronto舉行的

所以我們一開始當然是直飛Toronto去參加會議摟

(正事總是要先辦,之後才可以玩樂阿)



這個conference叫做isscr

好像最主要是關於幹細胞的吧



Toronto看起來是個朝氣蓬勃的城市

到處都在蓋高樓大廈

看起來經濟有復甦的現象喔




小董要參加conference的活動

我和小董弟就決定要來買個city pass

照著上面的行程去玩

第一個到的是case loma城堡

據說是以前一個很有錢的人蓋的城堡

不過後來破產了以後就被政府收回

現在就變一個景點給大家參觀了



初到貴寶地的時候還挺驚訝的

不過跟之後美國其他的地方比起來就遜掉了

詳情請參考美國行的那部分



第二個點我們到的是Royal Ontario museum



裡面展有很多各種文化的藝術品

不過裡面很多地方都是禁止拍照的

出來以後我們就到旁邊的UT逛逛摟

想不到UT也是個很漂亮的學校呢





看到這裡就有點小覺得Case Loma也沒有多強麻~

不過到美國以後  感覺更強烈



隔天我們繼續去Toronto zoo

不過由於動物園在離市區很遠的地方

所以我們要搭地鐵轉公車

搞了我們兩個鐘頭才到Toronto Zoo

不過到了門口我們就在門口叫賣

因為小董要參加talk不能來

我們就把它那張city pass賣20元

嗯~其實這樣還挺划算的呢

動物園裡面很大

什麼好笑的動物都有







當然大家的city pass都會包含一個高樓大廈級的

就是要你做電梯上去一瞰整個城市的美景

Toronto最有名的就是CN Tower了

不過我可是去過真正的高樓城市Chicago

這種只能算小場面啦



(不過我上去的時候還是腳軟了>"<)



以下是一些加拿大旅行的資訊

也許可以給需要的人參考

如果你有BOA的帳戶

可以在他的友行scofield bank的atm領錢

匯率比我們直接從美國換加幣還要划算很多很多很多

所以要記得直接去那邊領錢就好了

在Toronto坐大眾交通工具都是一趟3元

如果要使用很多可以買Token

好像是4個10元

再來是不建議買city pass

第一因為Casa Loma從外面看就好了

沒必要花錢去裡面參觀

第二是動物園太遠了

除非時間很多不然不建議去

第三是有一個行程是科博館

我沒有拍照因為那邊實在太無聊了

根本就是小孩子去的

所以結論就是

不建議




當然我們都到了加拿大

怎麼可能就這樣的結束行程了呢

小董的conference結束了以後我們就去租車

從Toronto市區開車到最有名的Niagara Falls摟~

這可是大家都說要來的地方

怎麼可能錯過呢?



這裡有個小插曲

等我到了租車公司他說princeline把我們訂單取消了

所以我們沒有你預約的紀錄

我臉就綠了就想說好吧那就重新租一次

他就說好

然後弄好以後把帳單拿給我看

我臉就歪掉了

因為原本我上網千辛萬苦找到的deal是141元加幣左右(甲地乙還很貴的)

現在他隨便幫我弄一個同等級的車子

只要44元左右.......







兩個小時左右的車程

一下車就看到高樓林立(其實都是賭場)

還有人模仿CN Tower蓋了一個很好笑的樓



不過大家都往同一個方向走過去

沒錯

那就是瀑布阿~~





這瀑布還真不是開玩笑的小

超級壯觀的

尤其在加拿大這邊是可以整個看到瀑布全景(美國邊可以站在瀑布旁啦)

真的有種君臨天下的感覺

當然都來了我們就選擇在旁邊的餐廳吃飯

看看風景

順便等等晚上的燈光秀


晚上niagara falls是會打燈的

然瀑布看起來像鬧鬼一樣

其實還挺不錯的啦





隔天早上在我和小董弟的苦口婆心下

終於說服小董陪我們去做霧中少女號了

反正都來這裡一定要進去給瀑布水噴一下的阿



還好這次有帶防水相機

可以帶下去展現他的威力了

 一開始就會發雨衣


警告你等一下一定會很慘

出發前我們可是開開心心的呢



結果船開到瀑布下面根本跟颱風天一樣阿

什麼都看不到

只覺得一直被雨水打巴掌而已



相機拿出來也一整個就是濕的亂七八糟

一點都不悠閒阿~~

直到船離瀑布了

我們才能真正好好的拍照



結束以後就變這樣子了






不過的確很棒

真的很建議來這裡

但是請從美國那邊搭船

因為兩邊搭船都是走一樣路線

但是美國便宜一點(因為現在加幣比較大)


回到飯店收收行李

我們就準備離開加拿大

展開美國東岸之旅

詳情請參考下一篇



更多照片請參閱

2011-06-15 east coast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