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

上帝對於我來說

上帝到底是什麼?

祂知道我是誰嗎?

祂是無所不能的嗎?

祂對待所有人都是公平的嗎?

祂會聽我的禱告嗎?

祂會把我要的都給我嗎? 



我想上帝在每一個人心中都有不一樣的形象

祂對你來說也許像個慈祥的老人

但對別人來說也許只是個呼風喚雨的法師

甚至有人會說

上帝是哪位?



對我而言

上帝在我生命裡扮演著一個獨一無二的角色

是無可取代

也不會想要找別的東西來取代的






上帝就像父母一樣

把我當親生兒子般疼愛

這種無私的愛是毫不保留的

有什麼最好的都願意給我

就像我的爸媽一樣

從小到大對我都是毫無條件的供給





上帝也像一個遊戲開發者

在這個遊戲裡面祂無所不能

祂可以設計你在這遊戲裡的命運

讓你的旅程充滿任務和挑戰 等到過關以後

你的屬靈等級也會跟著升級

上帝會根據每個人的等級狀況給予不一樣的挑戰

也會讓你打到一些好的寶物

讓你可以更好的裝備自己

當然如果祂要封鎖你的帳號也是輕而易舉的小事

因為這個遊戲 是祂寫的







上帝又像一個大慈善家

總是慷慨不吝嗇的幫助人

祂總是把資源帶到最困乏最需要祂的地方

祂給偏遠地區的小朋友每個人10萬的就學獎金

祂也給都市地區優秀的學生每人1萬元的獎學金

如果你是都市的小孩

你會抱怨為什麼祂不公平只給你1萬元嗎?

我不會

因為我是受益者

白白的領受

應該要有的是顆感謝的心





上帝像一個諮商師

我想很多人去找諮商師

都是因為需要一個願意聆聽你的人

願意心平氣和的聽你抱怨

並且站在你的立場為你著想

上帝就是有這樣的同理心

當我心裡受到委屈和難過

祂總是那個安慰者

祂都願意垂聽我的怨言

撫平我不安的情緒

帶給我從天而來的平安






上帝也像是我的長官一樣

我們所有小兵的禱告

就如同呈上的公文一樣

他會仔細閱讀 耐心評估

至於最後決定是什麼

是不是我想要的結果

我都無權過問

我所呈上的公文

是用我自己的角度為出發點

但是祂的決定

是以萬國的福祉為考量

但如果我要求的是祂的旨意

那我知道祂一定會批准的





於是

上帝愛我 如同我的親生父母一樣

上帝萬能 就像遊戲的開發者一樣

上帝慷慨 總是救濟世上需要的人

上帝慈祥 祂聆聽我心中所有傷痛

上帝至高 祂掌權所有並決定一切



所以我們實在沒有立場抱怨了

上帝已經給了你很多

你現在所有擁有的一切

都是從祂而來

既然我們都白白領受了

就沒有什麼公平不公平

而我們的禱告祂必定垂聽

但是祂也並不是有求必應

祂要掌管天地萬事

不是只看顧我一個人的生活起居而已

但有一件事是永遠不變

就是

上帝愛我 祂會為我預備好前面所有的道路







如經上所記:上帝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 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哥林多前書 2:9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