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9日 星期三

最後一次替小黑服務

今天一大早起床載媽媽去外婆家
順便把老爸的車子拿去保養
舅舅教了我一些基本的汽車保養常識
最後還跟舅舅買了一灌機油
想說回家剛好小黑要換


於是回到家以後把小黑的卸油螺絲撥了
讓他開始漏油
我就開始轉往齒輪油的部份
齒輪油的卸油螺絲很快就卸下來
但是進油的那顆螺絲卻相當固執
在我和老爸的幾度嘗試下
工具壞了 螺絲好像也滑牙了

我就想說好吧 那先把剛跟舅舅買的機油加進去
然後騎車去舅舅家借工具解決這顆螺絲吧
於是我撲通撲通的把機油到進去以後
咦?好像忘了些什麼耶
結果..我忘了把卸油螺絲裝回去啦
新灌進去的油又全部流掉了

我的300大洋阿~~~(雖然是老媽付的錢)

只好趕快把所有庫存的機油倒進去(大概300c.c.)
然後衝去舅舅家再買一灌
順便再把那顆齒輪油的螺絲弄好

到了舅舅那邊
他拿出嘎哩嘎裡
"兩秒鐘"就解決完那顆螺絲了
果然是"閃開!讓專業的來!"
我深深覺得隔行如隔山

之後就在舅舅那邊整理了一下車子
那邊工具很多 (廢話 舅舅是開保養場的)
所以一整個順手 也超級順利
整理完畢以後就把車騎回家了



以下是個人言論
不喜好機車者可以跳過不看:


這次換的油叫做MEGUIN 德國油10W 40
舅舅說 德國的油做的很好
像台灣做的油都還有封膜(全新的瓶口上面的那層膜,防止機油溢出)
這款油卻不需要封膜 然後倒掉也不會漏出來
所以我才想說試試看

以前小黑吃習慣Selina 10W 60
所以換油的時候都沒什麼感觸
上次我用了一灌原廠的濫油
感觸就很深了
這罐MEGUIN一吃下去
馬上改善小黑難發動的問題(或許也跟清理空濾有關係)
引擎發動後的聲音也變的更低沉穩重
震動變的很小

重點是在5000轉到6000轉左右變的出奇的順暢
真的是超級順暢的唷
我是沒有繼續測試8000轉時的震動以及速度
但我很期待這結果

總結
MEGUIN 10W 40還是比Selina 10W 60適合台灣的氣候
因為Selina要熱車熱太久了~~~
不過現在是夏天 我測試MEGUIN時比較快到達工作溫度
但震動以及滑順方面的表現已經讓我覺得很驚奇了
或許是從原廠油換過來才會有這麼大的感觸吧!
不過這也是我最後一次幫小黑換機油了
以後去美國 希望我能有新的小黑

0 comments:

張貼留言